张利华带队检查阜宁南站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7 09:38 来源:阜宁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带队检查阜宁南站建设进展情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阜宁南站项目施工现场,几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分布在不同的区域紧张作业,现场呈现出一派抢工期、抓进度、快建设的繁忙景象。张利华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镇区和部门的工作汇报,并与施工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会办解决。他说,徐宿淮盐高铁和阜宁南站建设是我县近年来实施的重点交通工程,对阜宁人出行、阜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希望施工方按照规划要求,抢抓晴好天气,保质量、保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竣工通车。

检查中,张利华要求相关镇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工程清表、路灯绿化配套设施建设和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为施工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规划引领,将乡村特色、传统文化融入工程建设中,全力做好土地开发利用,做好周边用地规划;要严格按照分工部署,加大沟通对接力度,科学组织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阜宁南站打造成为展示我县形象的核心窗口。

据悉,徐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素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全长约31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全线共设11个车站,阜宁南站是其中一个,途经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个地级市和多个县区。通车后我县群众可以乘坐高铁直达上海,苏南各地,加速了我县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步伐,对我县经济、旅游、农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徐宿淮盐铁路阜宁南站建设项目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整个站区也已初具雏形,预计11月底将完成内外部装修施工,2019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张利华还到益林镇穆沟村、马家荡旅游公路2号线和益林老街实地调研。

(陈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