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二)

发布日期:2020-04-17 09:10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8.创建文明城市对广大市民有什么好处?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城市形象的标志,也事关广大市民群众的福祉。通过创建,有利于建立更加廉洁高效的服务政府,有利于建立公正公平的法制社会,有利于建立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有利于建立优美宜人的生活家园,有利于建立和谐幸福的小康社会。

9.市民反映创建问题的渠道有哪些?

设立网络发言人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网上“民生直通车”专栏,公布市民服务热线电话12345,在县城开展“民生直通车”活动,媒体开辟曝光台,邀请市民巡查创建工作。这些渠道都会对市民所关心、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反馈,并设有督查机构专门督查投诉办理情况。

10.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是哪一天?

每年九月二十日。

11.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

12.我县新时代文实践“4556”模式是什么?

2018年8月份,我县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之一,盐城唯一。我县围绕“建网络、壮队伍、立标准、创品牌”工作思路,探索出“4556”阜宁模式。“4”即在县、镇、村和乡镇中心小学、村居卫生室、有条件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四级分别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两个“5”即建立理论政策法规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科普、医疗健身体育服务 5 类志愿服务队伍,实行有班子队伍、有活动阵地、有活动菜单、有统一标识、有规范制度“五个有”建设标准。“6”即打造理论宣传“万千百十”、“政策法规进万家”、“好人之城”、“欢乐进万家”、乡风文明“六整治六提倡”、“文明进万家”六大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13.阜宁县市民守则是什么?

爱国爱党,建设阜宁;遵纪守法,见义勇为;勤劳俭朴,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崇德向善;尊师重教,好学上进;移风易俗,崇尚科学;孝老爱亲,邻里和睦;讲究卫生,美化家园;助人为乐,志愿服务;改革创新,圆梦中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