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09:31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阜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活动。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活动。


△县烈士陵园

县烈士陵园内,青松挺拔,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令人肃然起敬。一个个花篮、一枝枝鲜花,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深情追思。

△县委书记张利华整理花篮缎带

上午八点半,敬献花篮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为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张利华走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所有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为烈士默哀

阜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一方红色热土。据了解,全县有79处红色遗存保护点,有38个以烈士英名命名的村、桥、路。1941年7月至1942年12月,中共中央华中局、新四军军部移驻阜宁达18个月,成为当时华中抗日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在我县曾发生过益林战役、解放阜城等许多战斗,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长眠于这块红色的土地,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少先队员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主持活动。张国胜、王怀亮、陈聪、袁超、赵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阜部队官兵代表、优抚对象代表、抗疫医护工作者代表,以及其他各行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致敬先烈,继续前行!

(葛兰兰 蔡志良 钱鹏 蔡浩 顾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