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暨县四套班子工作月度例会召开 传达学习市会精神 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09:51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暨县四套班子工作月度例会,县委书记张利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就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张利华强调,一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与阜宁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在阜宁高效率、创造性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和24小时值班值守。要把国庆节日氛围营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更好对外展示阜宁城市形象。二要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实主要指标、工业运行、财政收入、四上企业申报。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旬分析、月通报、季考核,每个指标都排出支撑点、序时表、责任人,聚焦争先进位,精准发力、分类施策。要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全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三要全速攻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强县不动摇,围绕三大主导产业、“3+2+3”产业链条,不断提升项目招引质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申报对接。四要全力抓振兴,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增收等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五要全程提速度,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城建交通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县委书记张利华主持会议

在听取吴滩街道、板湖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利华要求:吴滩街道要更好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攻坚项目引建,不断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农业产业层次、形成规模效应。要守好阜宁东大门的形象,对沿线的产业质态、环境生态、房屋形态进行系统化、高标准提升,重点打造市域、县域等干道沿线,形成示范效应。要一体化改善镇村面貌,完善街道配套功能。要更大程度凝聚力量,推动社会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提振镇村干部精神状态,增进广大群众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用好人脉资源,大力弘扬“好人文化”“红色文化”,让身边人宣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讲好吴滩故事、传递吴滩声音。

张利华要求:板湖镇要抬高定位,奋力争先。要有更大追求、更高目标、更远谋划,各项工作都要对标一流水平,为全县大局挑更多的担子、作更大的贡献。要聚焦工业,投身“二次创业”。要认真思考板湖的产业如何与阜城、高新区、东益工业园联动发展、错位发展,实现产业上和园区上的优势互补。要在抱团发展上下功夫,更多地由无序竞争走向合作共赢。要乘势而兴,推动全面振兴,争取更大作为,在特色农产品品牌、商贸业、村庄环境等工作上走在全县前列,真正让板湖的乡村宜居宜业、群众安居乐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吴滩街道立新乡村振兴示范村、盐城昊轩花卉有限公司、江苏欧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包装机械项目、吴滩居惠民项目、阜宁瑞泰颐养院、江苏顶汁味糖业有限公司、许合村廉政文化基地和板湖镇孔荡新型社区、鱼先生食品有限公司、河滨游园、板湖镇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府前街综合改造提升项目、陈徐美丽乡村、合荣文体用品有限公司、板湖滤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

△与会人员观摩吴滩顶汁味糖业有限公司项目现场

△与会人员观摩板湖滤料产业园项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县委副书记、市委驻阜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队长戴云峰,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张国胜、王怀亮、陈聪、赵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陈   哲 蔡志良 桂国相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