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01 10:2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的实施意见》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保障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阅,落实相关业务条线科室,采取多种举措,有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资源整合,全面统筹土地资源优先保供。今年以来,为有效保证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该局采取专人专班加急服务的方法,全面落实“5+2”“白+黑”工作制度。1—9月份,2021年成片开发方案7个片区5651.5亩土地、2022年成片开发方案10个片区7660.3亩土地均已获批,共审批工业项目新增建设用地10宗,为协泰新材料、缘宝科技、洁特盛水暖、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恩莱达环保科技等9个项目转征收土地379.8亩,智能装备园四期、乾州物流、交通机电工程设备3个项目182.6亩土地正在待批之中。

高效审批,全面推进“四即服务”做深做细。该局为优化审批服务环节,率先推出提前介入服务+部门联动办理+信用承诺制审批,实现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四即服务”工作法,大大缩短了企业规划设计方案审批的时效。对县高新区占地186亩、建设总规模29473.68平方米的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通过对企业规划方案设计介入同步审查+信用承诺制容缺审批,实现该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完成施工许可仅用了15个工作日完成,通过全程帮办代办、同步方案审查,促进从土地取得到办理施工许可14个工作日办结,获得企业和上级领导一致好评。仅三季度,全县就有23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产权明晰,全面做实不动产权证登记服务工作。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共59342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38633本,办理不动产权证明7990本,不动产查询10751次。该局通过设立企业专窗、互联网办证专窗、特殊群体专窗等“绿色通道”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理材料最简、流程最优、办结时限最短,截至9月,专窗办理5189户转移登记。该局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理力度,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截至9月,为企事业单位补充办证291家,处理遗留开发小区14个,涉及房屋3479套,处理安置小区13个,涉及房屋3496套。通过开展“村村清、户户到”等活动,做好农村房地一体不动处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应办尽办、应登尽登,截止9月,已完成登记134315宗,登记率达96%,发证126495宗,发证农村率为94%。常态化开展“交房(地)即发证”,构建长效运行工作机制,截至9月,累计为42家企业完成“交地即发证”,涉及42宗地,面积1377.93亩,为8个小区完成“交房即发证”,涉及2344户,进一步增强申请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雪山 顾君莲 彭鑫 杨露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