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04 07:57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部署国庆假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随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随即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分会场会议。

省市会议强调,各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张利华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常常扪心自问,带头在岗在状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落地检、重点检、每周检”等工作,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强化属地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旅游景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掌握重点人员,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实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对工作失职行为,一律严肃追责。要守牢纪律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努力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张国胜、王怀亮、陈聪、袁超、赵亮等县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陈   哲 桂国相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