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2-11-03 09:2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从我们镇里建立了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我们老百姓报销方便多了,不用到县城来回跑,在镇里就能办完全部报销手续。”日前,家住郭墅镇的何建中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何建中的家人最近生病花了10万元,自从家门口的医保办事中心纳入了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后,这次给家人办理医保报销省去了不少麻烦事,他从心底里感谢政府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

其实,像何建中一家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我县医保部门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延伸服务进镇村,如今在镇里就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高频业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同样,家住阜宁县沟墩镇的杜娟本人和父亲患病多年,医药费开支大,医保报销费用多,曾经办理手续还在县一级,平台数据迁移后,出院时不能通过医保卡直接结算住院费用,需要办理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业务,在咨询工作人员后,直接在镇级平台办理了相关报销手续,几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收到报销款项。“现在政府对老百姓的惠民政策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群众,我从心底里表示感谢。”群众杜娟感激地说着。

今年,我县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纳入到2022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投入资金360万元,建成3个省级、14个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和325家村级医疗保障服务站,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基层医保服务网络建设,将16项目县级医保经办事项下沉到镇街医保中心,6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到村级医保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就近办、自主办、一次办”三办一体和适老智能服务,一体推动实现功能齐全、服务优质、办事便捷的、无差别的医保公共服务向群众身边延伸,服务办事群众40916人次,办理事项48812件。“下一步,我们阜宁县医保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严格对照 ‘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市示范点建设标准,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不断健全完善管理考核机制,持续提升‘15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质量、服务内涵、服务覆盖面,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真正实现了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医保经办有温度,民生答卷有厚度的要求。”县医保中心主任伏永元说。

(姚磊 葛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