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人欢丰收季 生态养殖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1 09:5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又到了水产品收获的旺季,11月27日,记者在位于芦蒲镇的江苏顺安渔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拉网捕捞,一条条体态饱满的鱼儿在渔网里活蹦乱跳,一派鱼跃人欢的丰收景象。

江苏顺安渔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芦蒲镇农产品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以养殖鲫鱼、白鲢、黄颡鱼、南美白对虾、中华绒螯蟹、小龙虾等淡水产品为主。2015年,公司负责人屈雷投资近百万元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开始淡水养殖。镇村干部上门服务,为其解决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还为其修建了一条农村公路解决运输问题。在自身的努力和镇村干部的关心下,公司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依照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场的标准,依靠多年养殖经验,公司又先后投入近200万元,在场区内增加基础设施、整改养殖环境、添置渔需物资、更新生产技术,渔业生产安全管理不断完善。“我们对整个养殖区进行了生态化改造提升,目前鱼塘的面积已经达到了800亩,每亩的产值预计在2000斤以上。”屈雷说。

水是鱼的灵气,鱼的鲜活程度取决于水源质量。在健康养殖之路上,顺安渔业不断追求,勇于探索创新。对养殖基地内的用水苛刻严格,建立了完善的微孔水处理系统,为淡水养殖提供环保、健康、安全的用水保障。日常养殖均投喂天然有机饲料,只为保证鱼类水产的营养更全面、更健康。养殖基地日常可以带动周边闲置劳动力就业20余名,并辐射带动盐城和淮安等地区的水产饲料公司的销售产值,进一步拉动水产品运输业、水产市场和大型超市的效益。

“我们顺安渔业将立足生态绿色养殖的优势,持续开展健康养殖新模式,努力把我们‘顺安鱼’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为打造独具芦蒲特色‘鱼米之乡’做出一份自己的努力。”屈雷介绍,目前公司年产值增长率与净利润增长率均保持在14%以上,并与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基地。进入新时期,公司按照“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依靠自然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通过支部共建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发展。

(袁婷婷 桂国相 董加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