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提升餐饮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2-06-16 09:13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在嘉隆国际大酒店开展“4D”厨房观摩活动,现场查看嘉隆国际大酒店的“4D”厨房管理模式。通过观摩学习,助推行业自律,引导餐饮单位树立“4D”管理理念,进一步压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企业安全监管,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提升管理水平,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责,积极指导餐饮单位打造“4D厨房”,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4D模式是指管理模式上做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是促安全、防事故、降成本、提利润的一套系统标准。阜宁“4D厨房”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全县食品安全领域的规范化建设,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督促餐饮企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之将食品安全各个环节透明化。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嘉隆国际大酒店“4D厨房”考核验收为契机,在全县逐步推广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努力打造一批餐饮示范单位,带动全县餐饮行业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方曙光 孙德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