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2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县委书记张利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文章、贺信、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预决算草案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张利华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阜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力推动阜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好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争当绿色发展标杆。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20字”总要求,按照一座美丽村落、一个特色产业、一处家庭农场、一支经纪人队伍、一套过硬“两委”班子、一团乡村和气,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全力冲刺“双过半”。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条缺条补,块缺块补,针对短板指标、经济运行薄弱环节等,对症制定相应措施补足差距。要尽快出台促进我县房地产健康发展意见,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张利华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阜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全力抓好“两个统筹”。各地各部门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走稳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步子。要聚焦市场主体抓纾困解难,聚焦有效投入抓重大项目,聚焦急难愁盼抓民生保障,聚焦发展安全抓风险化解,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坚决守好一方阵地,始终保持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干事激情,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张利华要求,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各位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县委巡察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突出巡视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始终把“两个捍卫”“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紧盯权力责任、“一把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两手抓”“两手硬”。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紧密衔接,不断增强各类监督整体合力。

县委副书记、市委驻阜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队长戴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和郭碧玉、徐加晔、王怀亮、陈聪、于木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哲 蔡志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