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力以赴为中高考运输“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及初二地生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为切实做好考生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举措、高标准、全方位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把考生运输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参运客运企业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有条不紊按照步骤实施。做好疫情防控监督,要求参加运输车辆驾驶员核酸检测必须达到两天一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确保健康状况良好;做到每一辆参运车辆全方位消毒,每一辆参运车辆都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并时刻提醒考生全程佩戴。保证车辆状况良好,对参加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灭火器、安全锤等安保设施配备齐全有效,动态监控稳定正常,空调制冷效果明显,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严把车辆“安全关”。做好运输服务保障,选派业务素质高、驾驶技术精、安全意识强、服务态度好的驾驶员担任接送考生任务,并根据镇区学校需求实际,合理调配车辆、安排运力,竭力做到“不迟运”、“不漏运”、“不超运”,确保每一名考生“高高兴兴入考场,平平安安进家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在考试期间,增加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加大运输市场稽查和道路执法巡查,重拳打击学校周边“黑车”,严厉查处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生乘坐安全有保障车辆。

据统计,该大队为高考运输安排公交客运车辆23辆,接运考生483人;为中考运输安排公交客运车辆262辆次,接送考生8600余人次;为初二地生考试运输安排公交客运车辆262辆次,接送考生8600余人次。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得到社会各界、广大考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殷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