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寨突击防治美国白蛾病虫害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由于天气时冷时热不正常,因此诱发美国白蛾的繁殖高峰,直接影响到意杨的健康生长,美国白蛾是唯一被林业和农业同时列为国际性的检疫害虫,危害性极大,羊寨是个绿化大镇,意杨树遍布各个村居,为切实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必须做到严控一代、紧控二代、稳控三代,才能遏制美国白蛾的传播蔓延。

日前,羊寨镇紧急召开各村居负责人会议,成立以镇长为首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根据县主管部门的具体部署,结合羊寨镇情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治方案,签订防治工作责任书,各村居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建专业防治队伍,由镇农副办具体负责,统一采购发放农药,统一喷洒防治时间,紧密跟踪虫情监测,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在全镇范围内大打一场防治美国白蛾的人民战争。

(王加慧 赵学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