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8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省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处长缪军带队来我县开展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介绍我县相关情况。

△省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处长缪军(中)带队来我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羊寨镇的外口村、林果交易中心、桃花源景区、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牧原阜宁公司和芦蒲的新荡顺安工厂化渔业养殖基地、淮河生态农场等地。大家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切身感受我县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转型升级发展的突出亮点以及先进经验,对我县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缪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黄河生态富民廊道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布局,高标准编制建设规划,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生态富民廊道。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发展特色产业,继续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突出特色产业培育,夯实沿线产业发展基础,切实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本地的生态资源优势,找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乡村旅游的精品项目、造福百姓的富民工程。

调研现场

许根林表示,我县将充分吸收调研组的高质量建议和意见,坚持规划先行,高位推进,将林果产业发展、红色文化挖掘和故道综合开发结合起来,进行整体性谋划、系统性提升,把黄河故道变成实实在在的富民资源。同时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生态保护为最重要前提,全力塑造以自然风光、田园风貌为主的美丽生态风光带,彰显黄河故道的生态价值。

(蔡志良 葛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