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知识培训 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阜城街道组织“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09:0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阜城街道组织“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培训。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阜城街道结合当前生产安全工作的现状,专题组织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班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判断和常见火灾进行了理论联系实情的讲解,分析事故起因、存在的不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等情况。还重点对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中频炉、有限空间防范等进行理论知识辅导。

参加培训的街道61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各村(居)社区书记、各单位、安全条线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从一段段安全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举一反三,推进本企业、单位安全工作,经常宣传教育,常态查找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人人防安全、个个是安全责任人。

会议还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认真贯彻新安法,牢固树立“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理念。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本质水平。落实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出效益意识,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加大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定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即查即改,闭环整改,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陈胜 周育成 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