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圆梦

发布日期:2022-06-07 09:2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连日来,我县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严格做好考点准备、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迎战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我县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25辆“爱心送考车”,将为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服务。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识别,爱心助考车的车窗上都会贴有一张印有“爱心助考”字样的标贴,在高考期间,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车标的车辆,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

县玉环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赵洪亮介绍说:“在中高考期间,我们玉环出租继续提供爱心送考服务,调派了25辆出租车作为应急服务车辆,免费为县城考点的中高考考生提供文明优质乘车服务,同时所有车辆都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清洁相关工作。”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良好,实现“平安顺畅高考”的目标,县交警大队结合全县交通实际情况,及早部署,制定方案,倾力为考生护航,为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此外,高考期间县交警事故中队将全员上岗,加强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在县第一高中考点,县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提前对考点进行现场部署,提前演练,对周边商户进行上门宣传,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为高考创造温馨的交通环境。

“县交警大队提前对所有涉考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进行背景审查及文明驾驶培训,考试前后一律由警车引导开道,全程护送考生一路安全,同时我们对考点门前道路提前75分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提前向社会公布管制路段。”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民警李媛媛介绍说,“为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我大队也成立了铁骑应急处置组和事故快处组,对遇有交通拥堵、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最后警方提醒考生、家长赶考‘宜早不宜迟’尽早出门,避免与其他交通人流‘相遇’。预祝所有考生一举高中。”

(张昌友 徐爽 王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