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0 09:5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工作安排,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于8月31日正式报到,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学校提前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连日来,在县实验初中上海路校区里,防疫工作人员按照消杀标准要求,对学校的每个教室、走廊和楼梯口等关键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并根据各班级实际需求,分发了84消毒液、口罩和免洗手液等物资,为师生顺利开学打下良好基础。

县实验初中上海路校区总务处副主任王勇:我们在防疫物资准备方面,储备充实。目前已经储备口罩3万多只,消毒液洗手液3000瓶以上,其他抗疫物资若干,在开学时保证分发到位。

同样在阳光实验幼儿园,园内的开学前准备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园内校车进行开学前的各项调试和检查,食堂内部一尘不染,各类灶具已经清洗并归类摆放到位,各班级老师也按要求,对班级教具和教室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全力营造健康文明、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阳光实验幼儿园老师周丽婷:我们对教学环境,硬件设施和园本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准备和安排,已经充分做好了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保障有序,教育内容稳步更新。在县实验小学城河路校区,学校扎实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和教学区环境的清洁,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培训,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主动作为,利用开学前假期时间,对教学研内容进行反复研学、改进和提升,以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教学课程和教学理念,推动教育质量不断稳步攀升。

县实验小学城河路校区校长周志洋:城河路校区积极落实县局暑期安全工作培训和管理干部培训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做好全体师生的核酸筛检和健康检测工作,在集团的统一调配下保证了防疫物资的充足,校园环境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和消毒。

(阜宁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