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又宜业 群众幸福底色足

发布日期:2022-09-30 08:5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园如诗画,乡村美且兴。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美丽宜居的鱼米之乡。沟墩镇墩北居委会以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持续抓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走进今年刚交房的海盛花苑小区时,记者看到,小区内房屋建设整齐划一,休闲公园绿意盎然。“现在的居住条件跟以前比有了很好的提高,我们住在这个房子里感觉比以前更加宽敞,更加明亮,孩子也能在院子里玩耍,我们一家人住在这里感觉比以前更加幸福。”刚搬进新家的居民李雪告诉记者,她家从去年10月起开始装修新房,就在不久前,他们一家人终于搬进了新家。新房户型合理,采光充足,环境靓丽,交通便利,现在家中老少更是欢聚一堂,老人安度晚年,孩子健康成长,幸福的喜悦洋溢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

环境好了,家家户户纷纷住上了好房子,产业旺了,更是鼓起了百姓的钱袋子。今年以来,墩北社区大力培育特色农业发展,从浙江等地学习引入了先进的葡萄种植技术,同时加快土地流转,促进产业连片发展。截至目前,社区已新建葡萄大棚30亩以上,明年将再扩大规模,让特色葡萄种植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种植户邓元春说:“在墩北社区的帮助下,我们今年新建设了30几亩的葡萄园,一共种了1800多株葡萄,今年长势很好,预计明年就能产生效益。”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做强集体经济,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墩北社区靓了面子、厚了里子、强了底子,绘就出了美丽乡村的别样画卷。沟墩镇墩北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曹海荣说:“下一步,我们墩北社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新型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致富发展的思路,做好特色产业培育,打造良好人居环境,让居民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与获得感底色更足。”(袁婷婷 陈海荣 曹海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