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暖人心 助企惠民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送温暖,就业暖民心。1月26日,我县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创响江苏春风行动”阜宁县2023年新春稳就业保用工大型招聘洽谈会拉开大幕。

招聘现场,寒风凛冽,但丝毫不影响求职者的热情。用人单位设立的展台和招聘广告依次摆开,企业简介、招聘信息一目了然,专门印制的企业岗位一览表大型桁架前和就业政策宣传及咨询区也吸引了大量求职者驻足观看,来往的求职者纷纷驻足详细阅读招工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岗位信息。

求职者王其盛说:“我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今年毕业之后回到了家乡,同时在现场我也了解到,我们阜宁有一个黄海明珠人才阜宁计划,针对我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都有一定的补助,我觉这个政策是非常好的,对我们这个人才引进也非常有优势,今年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同时,我县各个企业也相继推出各项有吸引力的政策和待遇,为今年的高质量发展起步“招兵买马”。

江苏钦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韩项子介绍说:“新年伊始,为了保证我们企业高效推进发展,恰逢今年县里举办招聘会,考虑到优秀人才返乡的人很多,我们计划招聘一些优秀人才,为我们明年良好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我县各乡镇还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参与招聘现场,为他们毕业后的就业提前开通“绿色车道”。

大学生王世佳说:“我是镇上组织大学生一起来参加招聘会的,为自己是来提前看一下,了解一下岗位的,我觉得我看的这几项工作还是不错的,各项薪资待遇都还不错,等我毕业之后想回家找工作,也比较有参考性的,也丰富了我的新年假期。”

据了解,本次招聘共有阿特斯阳光电力、中粮米业、中材科技等103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了包括行政管理、技术研发及财务等岗位2313个,涵盖了新能源,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纺织和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阜宁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滕静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阿特斯去年首次开票金额超过了百亿元,为了更好地发展,咱们在本次招聘会上,计划招聘各部门一百多名的用工需求,未来的招聘计划,会根据咱们这边得生产实际的情况会进行扩招,希望在未来能取得更好地成绩。”

今年春节期间返乡流动人数远超以往,为打好节后用工“抢人”战,赢得用工先机,我县深入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开展线下综合专场招聘、城乡联动招聘、直播带岗招聘、周六招聘市场等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切实服务更多更广的求职者。下一步,我县还将利用正月十五一系列的时间,组织县镇联动的专场招聘活动,在整个一季度,组织30多场次的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用高频次的活动组织、高质量的服务和高精度的需求对接,来打造就业快车道,稳住就业的蓄水池,从而进一步的先掀起保用工,促就业的热潮,为新年开好头,为全年蓄足力。

(桂国相  钱鹏  袁婷婷  梁易晓  顾项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