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做好做实残疾人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09:5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东沟镇按照“托养+就业”的模式建立了“残疾人之家”,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成为了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2月1日,记者在东沟镇暖阳残疾人之家看到,40多位残疾人正认真地做着手工活。今年46岁的殷素梅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肢体活动不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自从来到残疾人之家接受日间照料服务,通过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获取收入后,殷素梅的生活有了阳光。

东沟镇村民殷素梅说:“我在暖阳残疾人之家帮我康复,生活改善很好,身体康复得越来越好。”

像殷素梅一样,东沟镇暖阳残疾人之家一共有41名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为了给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东沟镇暖阳残疾人之家引进了手工制作辅助性就业项目,与企业签订了委托加工协议。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先后投入800多万元用于“残疾人之家”建设,采取以镇区为主体、县镇残联负责运行、财政全程保障的模式,重点实现了“残疾人之家”无障碍全覆盖。

东沟镇残联理事长杨正尧介绍说:“我们东沟暖阳残疾人之家现有日托残疾人41人,为了更好的发挥残疾人之家功能,提高日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引进了传统泥人工艺手工项目,增加他们的劳动收入,同时我们提供康复训练,帮助他们,更好地保证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施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