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五)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0、您对本县窗口单位、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满意吗? 

我县窗口单位、行政执法监管部门服务意识强,办事廉洁高效,没有发现吃拿卡要、拖着不办现象。对群众需求、投诉能做到依法高效处理,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答复,我们很满意。

31、您是否参加过环境保护、爱国卫生运动、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我参加过“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六五环境日”宣传、“绿色生活在我家”等一系列活动。

32、您在单位或社区领取过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守秩序方面的宣传资料吗?本地公益广告宣传宣传效果如何?

我县先后编印了《学习文明常识 争做文明使者》《践行市民文明十条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 打造江淮乐地》等多种宣传画册,在单位或社区我们领取过,平时还经常有志愿者上门发送这些宣传资料、讲解日常文明知识。我们城乡大街小巷、车站广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公园景区、居民小区、村部周围,随处可见公益广告,覆盖面很广,宣传效果很好。

33、市民反映创建问题的渠道有哪些?

我县设立网络发言人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网上“民生直通车”专栏,公布市民服务热线电话12345,开展“民生直通车”活动,媒体开辟曝光台,邀请市民巡查创建工作,并设有专门督查机构,畅通市民反映问题的渠道,确保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得到及时办理。

34、您知道本地创建文明城市吗?您参与过本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吗?

知道,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加过当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打扫家前屋后环境卫生、不乱停放车辆、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还参加过道德讲堂、文明家庭评选、邻里互助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