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暖阳残疾人之家开展残疾人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09:51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东沟镇暖阳残疾人之家开展残疾人联谊活动。

活动邀请辖区内残疾人来到日间照料活动室,通过游戏、唱歌、跳舞等文化娱乐活动促进大家相互交流,丰富辖区内残疾人的业余生活,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大家庭。通过此次交流互动、文化联动等方式提升了社区残疾人的归属感和参与度,使大家彼此间能更好的沟通交流,有益于社区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据了解,暖阳残疾人之家是东沟镇依托镇区和村居各类服务资源,以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为重点,着力建设集托养、康复、就业、培训、文体娱乐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残疾人之家”。下一步,东沟镇将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与残疾人托养政策相结合,开展日间照料、康复治疗、辅助就业等服务,为残疾人带来家一般的温暖,并继续开展便利化、常态化服务,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生活水平,让残疾人之家成为残疾人温暖的“家”。

(施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