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湖镇多举措推进文明镇创建

发布日期:2023-05-18 08:50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被县授予2021-2022年度文明镇以来,板湖镇紧紧围绕文明镇创建目标和测评体系总要求,在创建环境上力求新格调,在创建成效上力求新亮点,在创建格次上力求新提升。

全局着眼凝共识,夯实创建职责。板湖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创建工作要求,将文明镇创建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创建理念,使群众成为创建的最大受益者。该镇在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宣传、村建、环卫、城管等条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创建指挥部成员,优化创建队伍。部门、村居分区域包干,各负其责。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同时落实镇三套班子领导参与“日巡逻、快处置”工作机制,值班领导每天带队督查,对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创建工作专班微信群予以公布并限时进行整改,对落实不力的责任人及时进行通报。

实处着力抓重点,提升创建实效。板湖镇将文明镇创建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相结合,主攻集镇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职责,明确分工,所有人员定岗定位定任务,全面发动、全力攻坚。该镇还强化公安、交警联动,不定期开展镇区主次干道车辆停放的巡查抓拍,倒逼车辆停放强行入轨、形成共识。充分激发城管队伍创建热情,对集镇秩序、车辆停放进行常态化管护,严格取缔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现象,维护镇容镇貌,巩固整治成果。在常态化抓好集镇秩序和环境卫生的同时,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考核指挥棒,落实专人对志愿服务站、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少年宫、便民服务中心等必查点位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高效达标。

小处着手抓细节,形成创建合力。该镇始终将文明镇创建工作作为镇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高标准谋划推进,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优先抓好落实,全方位做好创建工作的服务保障。镇专班积极探索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充分整合宣传、城管、村建、环卫等资源,进一步完善集镇管理体系,形成常态化管护新合力。镇纪委、督查办对照创建责任清单,严格督查督办,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创建工作全面达标,真正把市文明镇创建工作做在日常经常平常、做到精细精准精致。

(曹兆星 郭立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