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

发布日期:2023-05-04 09:3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上级相关政策,从今年1月起,将全县享受国家补助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和农村籍退役士兵两类优抚对象,随同重点优抚对象一并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全额资助。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即行动,依托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平台,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将此项优待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优抚对象,让他们尽快获悉;同时积极与医保等职能部门对接,报送相关材料信息,实现快速办理,累计5000余人受益,实现了优抚对象人员类别的全覆盖。

近年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不断构建完善免费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救助等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不久前,该局在去年为重点优抚对象投保“盐阜荣军大病医疗商业保险”的基础上,又将这两类优抚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并计划在6月底完成,一系列举措,有力提升了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建 周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