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回阜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至6月3日,第八届全国政协原秘书长、原地质矿产部部长朱训回阜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陪同参加活动。

在阜期间,朱训先后来到板湖镇前汪村、张庄中学校史馆、朱训地质科普馆等地考察。在张庄中学校史馆,朱训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抗战时期艰苦的求学历程。在随后参观的“朱训地质馆”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地质文化和朱训秘书长的人文情怀。目前朱训地质馆为我县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朱训是我县板湖镇前汪村人,曾远赴前苏联求学,回国后长期从事地质工作,先后任地质矿产部部长、全国政协秘书长等重要职务。朱训虽少小离家,但心系故土,和家乡的感情很深,对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更是时刻关注。2006年,他捐资设立朱训奖学金,连续5年累计奖励了36名优秀教师和98名家乡的优秀学子。

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和金凤邦、李德平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钱鹏 顾项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