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墅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郭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世界,为爱熄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辖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健康知识和控烟知识,重点讲解吸烟有害人体健康和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倡导形成控烟戒烟的良好生活习惯,创建无烟家庭,为长辈、爱人、孩子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商超、餐饮行业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巡查,指导商户张贴最新禁烟标识、摆放控烟牌,对吸烟行为进行及时有效劝阻,查看镇区机关单位禁烟标识是否张贴到位,确保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烟草的危害,增强辖区居民禁烟控烟意识,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为营造良好控烟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任国平 王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