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阜城街道召开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确保街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向好。

强化领导,扛起责任担当。街道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社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属地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及《江苏省消防条例》等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分类实施,重点检查整治。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违规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道、楼梯间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外墙门窗设置影响逃生、自然排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营业或生产期间违规进行电焊、气焊、切割等明火作业;施工现场未按规定设置临时消防给水设施,未设置消防车通道并保持畅通,临时建构筑物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单位未依法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九小场所”未明确专兼职消防安全员;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员工培训不到位等10类情形,进行全面检查整治。截至目前,阜城街道共组织26个专项检查组,共查出消防安全隐患116类,都当面填写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负责督改,并落实闭环管理,日前已整改到位110类,限期整改6类。

(李萍 周育成 周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