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弓劲发擂响冲刺“双过半”战鼓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芦蒲镇召开2022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表彰大会暨冲刺“双过半”动员部署会,动员全镇上下鼓劲加压,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奋力赶超,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会上表彰了5个综合先进集体、10个综合先进村(居)、6个综合先进部门、7个综合先进单位、3个综合先进企业以及30个综合先进个人和77个先进工作者。曹安村党总支、镇农业农村局、芦蒲卫生院等单位负责人登台发言,踊跃参战,擂响了奋力冲刺“双过半”的战鼓。

2022年,芦蒲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进位争先意识,扎实推进芦蒲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鼓劲提气的全年答卷,荣获2022年度阜宁县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二等奖。2023年,芦蒲镇持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拼劲、铁棒成针的韧劲,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跑出芦蒲加速度、干出芦蒲新业绩,再谱芦蒲发展新篇章。

半年关系全年,“双过半”决定“满堂红”。会上指出,2023年已进入“双过半”冲刺阶段,各村(居)、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切实把稳住经济大盘、稳住经济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 “双过半”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四排”:一是排差距。对照上半年各项目标,排序时缺口,找薄弱环节,对如何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重点。二是排潜力。重点排企业和项目的潜力,做到企业满负荷运转,新的增长点必须尽快形成效益。三是排措施。坚持抓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并举,抓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组做大并举,抓财源培植和依法征管并举。四是排责任。各村(居)、各单位对照年初各项指标,迅速细化分解,切实把指标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实行挂图作战,倒计时冲刺。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快项目建设,高效推动‘大沟、大堆、大棚、大街、大厂’五大民生实事工程的快速实施,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高效农业创特色、招商引资上项目、民生实事保稳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激活发展潜能,积蓄发展动能。要结合实际,调整思路,紧盯目标,力争上游。要进一步强化作风,振奋精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会上,镇委镇政府进一步强调要求。

(陈志达 董加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