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墅织密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郭墅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实从细做好当前汛期防范工作,组织多场防汛演练,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工作责任。郭墅镇将防汛工作做细做实,时刻将防汛工作处于备战状态。成立以镇长为指挥长,民政、水利、宣传等相关部门责任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真正织密织牢“防汛责任网”。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各村居围绕防汛重点,对辖区内所有沟渠、低洼地带、排涝泵站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汛情隐患摸排。密切关注天气及雨水变化情况,及时推送防汛最新信息。对各村居储备的雨衣、雨靴、铁锹、麻绳等应急物资进行补充和清点,对抽水泵、应急灯等防汛器械进行保养维护,定点存放、专人保管,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强化值班值守。镇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人员调配、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各村居均组织成立防汛应急救援队。加强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促战,镇成立30余人的防汛志愿突击队进行应急演练。真正锻炼突击队对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本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有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救得赢的救援队伍。

(黄立飞 张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