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根林检查高考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09:2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检查高考保障工作,先后来到天鹅丽都、阜宁中学和望湖楼大酒店,详细了解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住宿保障、交通出行等情况。

许根林指出,高考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涉及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做好精细服务。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考务管理,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监考关,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紧盯保障细节用情服务,对考室设施、入校线路、后勤保障等每个环节逐一梳理、检查,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紧盯安全问题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精心做好高考期间的出行、住宿、卫生、食品等安全保障,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在食宿点,许根林深入酒店厨房、就餐点、住宿点,听取酒店负责人介绍厨房卫生保洁制度和高考期间考生菜谱准备情况以及考生休息期间的巡查保障制度,他叮嘱酒店负责人一定要保证服务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考生,不能影响考生考前心态。同时要安排专人负责采购食材,保障食材安全卫生,科学制定菜谱,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厨房要将一般客人的饮食与考生的饮食分开烹制,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品原料储存、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噪音控制、电力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悉心服务高考,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参加活动。

(葛兰兰 王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