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蒲镇人大全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6-07 09:2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在芦蒲镇19个村(居)随处可见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太阳帽和臂带印有“秸秆双禁”红袖章的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秸秆“双禁”宣传、指导、督查工作。这是该镇人大发挥代表职能,履行代表职责,为帮助做好秸秆“双禁”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彰显代表力量而采取的积极行动。

代表入村当好宣传员。镇人大要求芦蒲籍家中有责任田的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在做好自家田块秸秆“双禁”的同时,发挥好与本村农户接触较多、联系密切的优势,利用手提式小喇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法,积极宣传秸秆“双禁”有关政策法规,提高群众意识,让农民群众真正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和露天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进而支持参与秸秆“双禁”工作,为全镇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代表监督当好巡查员。该镇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镇、村两级秸秆“双禁”巡查工作中去,自发带头排隐患、消盲点,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人员,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高频次、高强度地监督检查,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代表们还负责督查镇分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督促各村(居)加快抢种进度,确保不误农时完成“三夏”工作。

代表献策当好代言员。针对秸秆“双禁”工作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等特点,芦蒲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与群众进行交谈,收集了解群众对秸秆“双禁”及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向镇委镇政府相关部门反馈,并做好后续跟踪回访,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支持秸秆“双禁 ”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张正 董加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