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09:00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徐华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国内国际形势,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作具体部署。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徐华明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一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麻痹,县防控指挥部要根据相关部署要求,尽快拿出疫情防控清单,及时下发到位。各相关镇区(街道、社区)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根据疫情防控清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养成佩戴口罩、减少聚餐、使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减少传染风险。要多渠道发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录,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要做好返阜人员的摸排,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阜人员,做好隔离筛查等工作。要做好医疗机构管理,对发热病人跟踪到位,做好检测工作。居家留观人员,要做好跟踪服务。县交运局联合卫健委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立检查点,做好出站人员温度测量、行程路线查询、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冷链监管,加大进出货物监管,全面摸排全县进出口企业,对进出口企业货物集中储存区域、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测,做到“人物”同防。

徐华明要求,县防控指挥部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完善疫情信息传达报送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超前谋划,农业、工业、三产服务业要依据产业特点做好生产物资储备、产品销售、人员流动等各项工作。各镇区(街道、社区)要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和医疗救治人员准备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在关键时刻拉的出、打得响。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排,减少大型活动的举办频次,减少人员集聚,降低风险。要加大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提升防护意识,引导人员就近过节,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援助河北医护人员家属慰问、落实政策等各项工作。

张利华就做好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前还组织收听收看了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郝瑞耀、王宁、张桂军、吴正年、徐向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昌友唐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