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1-25 08:55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陈集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摸排核查力度,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防疫宣传无盲区。面上宣传全面推进。镇宣传办及时印制防疫68条宣传横幅、42张宣传画分发各村居悬挂、张贴,还会同卫生、市场监管等单位,通过广播、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宣传防疫基本常识,镇机关、卫生院、银行等场所电子屏幕全天不间断滚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少外出,做到室内常通风,个人勤洗手。条块宣传有力有序。工业、统战等重点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分头奔赴企业、宗教堂点进行有针对性宣传,指导企业对工人做好日常防护,对外省市入企人员及时采取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对4个私设非法宗教堂点立即予以取缔。

摸排核查无死角。镇抽调多部门骨干力量,就防疫工作联合办公,及时研判疫情态势,24小时接收上级及外地发送的外地回陈集人员信息,并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最快速度交办村居相关责任人,采取登记建档、居家隔离等措施,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乡需重点观察的人员,及时送镇集中留观点进行隔离、检测。

责任落实无漏洞。镇党委政府明确各村居、单位、学校“一把手”作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对所有村组干部包组到户,确保在外人员一旦返村,信息及时上报,先行隔离,等候上级指令后采取相离措施。同时,该镇充分发挥36个网格员和453户党员中心户的作用,实行防控网格化管理,镇村组织力量对相关责任人的包户宣传、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适时跟进督查。

(周士国姚爱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