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发布日期:2021-01-29 08:44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勾凤诚带队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介绍我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

勾凤诚先后来到天鹅丽都三期建设工地、阜宁协鑫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江苏双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铁阜宁东站等地,详细了解工地建筑安全、企业生产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要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张利华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他表示,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跟踪督导,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勾凤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思想上要对标对表,坚决地把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把“三同时”精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加强示范引领,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监管。要探索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实施长效管控,全力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县领导王宁、周达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