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乡村少年宫

发布日期:2021-10-02 09:33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日,我县在陈良镇新涂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和新涂村文化大礼堂举行“童心向党迎国庆争做复兴好少年”主题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根林参加活动。

在参观构建比拼、钢琴表演、经典诵读和绘画比赛时,许根林来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与他们交谈互动,仔细查看少年宫各个功能室,详细了解少年宫的建设情况。要求强化阵地建设,统筹配备师资队伍,科学整合资源,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提高乡村少年宫服务质量和育人效果。

据了解,我县作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县,将现有的22家乡村少年宫提档升级,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按照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要求,将全县19家中心幼儿园增设服务功能,对在校幼儿开展“四点半课堂”等服务,并向学龄前儿童开放。对全县有条件的18家文明实践所(站),按乡村“复兴少年宫”要求进行建设、提升,8月底对外试开放。我县还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力量,吸引组织乡村教师、文化专业人才担任少年宫辅导员。(袁婷婷 张昌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