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28 09:0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气象局到部分镇区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一次奇妙的气象科普之旅,进一步激发小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

活动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气象科普专题讲座,通过“什么是气象”、“与气象有关的谚语和古诗”、“气象灾害防御”、“天气预报如何制作”、“天气预报为什么不准确”、“天气预报传播途径”等多角度,运用图文、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类气象科普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用得着的气象知识。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在欢乐有趣的氛围中对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入清晰的理解。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对气象知识的热情,并对气象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顾雷 高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