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蟹农丰收时

发布日期:2021-11-10 09:21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在板湖镇渠河村螃蟹养殖基地,只见蟹农撑着长篙捕捞螃蟹,一只只膏肥体壮的大螃蟹从地笼里倒出来,再经过蟹农的分选,再把合格的螃蟹倒进蟹筒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家螃蟹品质是非常好的,养殖的螃蟹品种是经过我们前期考察挑选的好品种,选取的品种蟹黄很漂亮,口感也更好。”螃蟹养殖户曹文新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对螃蟹来说气候合适,加上养殖技术到位,曹文新家的螃蟹要比往年大一点。“目前我家养了120多亩的螃蟹,今年亩产应该超过160斤。加上今年螃蟹价格不错,市场需求也比较旺盛,整体来说今年的经济效益好于往年。”曹文新说。

近年来,板湖镇渠河村围绕“蟹”字做文章,好的生态环境,加上生态养殖,打响了板湖螃蟹的名声,使得市场越来越宽广。此外,渠河村还通过打造美丽乡村,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自信。

“今年螃蟹养殖形势好,收益高,基本每个养殖户都有了比较客观的收入。我们旁边的蓝湖螃蟹交易市场不仅促进螃蟹的交易,还带动了周边近百人就业,进一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板湖镇渠河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柳胜说。

(葛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