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09 09:1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续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根林参加活动。

会上首先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续会精神,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事关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事关节日平安祥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要组建由当地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和专家参加的口岸防控专班,完善防控技术指南,加强人员力量调配,严格闭环管理,倡导群众合理出行,严防因输入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基层防控工作,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对重点人员和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力求早发现,及时科学精准处置。接种疫苗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是易感高危人群,要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许根林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各项措施必须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县各工作专班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工作流程精准到位,风险隐患即知即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人员管控,公安、卫健等部门要继续协同配合,发挥信息数据专班作用,快速落地查人。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强化医院、学校、隔离场所、养老机构、口岸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切实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加强免疫,同时对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积极营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收听收看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领导郭碧玉、王峻松、张桂军、王伟参加会议。

(唐春霞 蔡志良 姜思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