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发布日期:2021-02-01 09:08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各类年货物品正在通过快递物流进入千家万户,近期国内报告多例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部分确诊病例也与快递物流食品密切相关,快递物流很可能成为传播冠状病毒的又一渠道。春节期间气温较低,病毒存活时间长,感染风险很大,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谨慎采购物品,不在线上渠道购买食品,更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和来源不明的进口物品。

2.购买年货时选择县内正规商场、超市等实体经营场所,购买时注意查验、追溯合格证明。如发现来源不明的产品切勿购买食用,并立即拨打“12315”举报。

3.严格遵守个人防护规定,网购物品做好内外包装消杀,勤洗手、勤消毒,加工食品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如食用后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告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信息。

4.县内所有快递物流企业要对收寄、承运的物品实行“一件一消毒”,严禁私自违规收寄、承运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物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食品安全人人受益。我们倡议全社会加入到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中来,齐心携手、合力抗疫,远离新冠肺炎病毒,共享健康生活。

阜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