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描绘新时代江淮乐地美丽画卷

发布日期:2021-03-01 08:14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全县“美丽阜宁”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阜宁作为一项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作出的庄严承诺变成群众满意和认可的现实图景,全力描绘新时代江淮乐地美丽画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主持会议。

徐华明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阜宁作为一项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阜宁,是民心所向、民生所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阜宁建设人民战争,解决一大批民生突出问题,增强群众在创建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感和温度。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作出的庄严承诺变成群众满意和认可的现实图景,全力描绘新时代江淮乐地美丽画卷。

徐华明要求,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直接关系美丽阜宁建设成色。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全民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全域创建热潮。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常态长效,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从细节见细致、以常态见长效。要严格落实县四套班子包挂钩镇村和分工条线、“一办八组”组长包实地考察项目、县直职能单位“一把手”包实地考察项目所有点位、镇村党组织书记包所在镇村的四级包分责任制,确保包保项目点位不失分、得满分。

徐华明要求,美丽阜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内涵丰富、涉及范围广,需要统筹联动、多点发力、久久为功。要着眼美丽江苏、美丽盐城建设大局,紧扣“美得有形态、美得有韵味、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要求,大力实施环境治理修复、产业转型升级、功能完善提升、文化发掘传承、城市创建引领“五大工程”,不断展现自然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努力塑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阜宁特色。

徐华明强调,要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阜宁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阜宁,是百万人民共同的福祉,也是全县上下共同的责任。全县各层各级都要以超常规力量、超常规举措、超常规作风,聚焦聚力、真抓实干,共同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聚力推进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张利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县委副书记田海波和朱玲、倪一华、罗时荣、王宁、周达虎、郭碧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建局、阜城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

(蒋维昕陈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