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1-07-26 09:22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县委书记张利华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会办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接访会议室,张利华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细致倾听来访群众陈述,详细了解来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帮助分析相关问题,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张利华指出,群众来信来访,表达的是自身利益诉求,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信访诉求,积极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要注重事实,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既要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着想,也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访行为,切实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与时俱进,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张利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心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推动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帮助信访群众找准症结,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好信访“周周清”工作例会制度,夯实“初信初访”责任,加强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聪参加活动。

(陈哲吴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