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张利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08-06 15:35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4日晚,全市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进行分析部署。县委书记张利华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根林参加会议。

张利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利华要求,各镇区、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四早”措施,把重点地区返阜人员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严格交通管控,严防外部输入,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全面提升隔离点科学管控水平,强化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对全县所有隔离点开展“回头看”,坚决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同时落实镇区、街道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全县所有隔离点防控到位,全力构筑严密防线。

张利华强调,要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环节和流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流程,有序组织,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高效处置。各镇区、街道也要快速启动核酸检测,以战时的状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和有力的执行机制,以严明的纪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钱勇和郭碧玉、王峻松、张国胜、徐加晔、王怀亮、陈聪、张桂军、王福权、丁小虎、王伟、陈艳燕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阜宁发布 蔡志良 吴淼 陈哲 袁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