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09:19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县委书记张利华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有政治的高度、视野的维度、民生的温度、挖掘的深度、创意的热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县委书记张利华在爱的港湾上海路志愿服务站调研

张利华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爱的港湾上海路志愿服务站、上海路与苏州路交叉口、陈良镇新涂村复兴少年宫、县融媒体中心、县互联网舆情应急中心,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复兴少年宫、新闻宣传、网络舆情管控、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逐年显现,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县、全国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连续九年获全省基层党员冬训示范县,中国好人入选数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为“激情开启新征程、接续建设新阜宁”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氛围。

△县委书记张利华在爱的港湾上海路志愿服务站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利华充分肯定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阜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张利华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

就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张利华要求:要担负使命任务,在用新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群众、推动改革发展,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要围绕“聚民心”抓牢意识形态,要围绕“育新人”提高文明素养,要围绕“兴文化”繁荣文化事业,要围绕“展形象”讲好阜宁故事。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唱响舆论宣传主旋律上下功夫。要增强主动性,加大贴近度,要提高谋划力。要牢固树立“精品力作”的意识,坚持善思善谋,在宣传策划上多研究、深思考,定期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要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始终做到讲政治在前,始终做到能力强在前,始终做到作风立在前。要拿出不事张扬、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保持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努力以精细的工作标准、精准的工作路数、精确的工作方法、精诚的工作团队,出精致的工作成果。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言行上守纪律、工作上有规范、办事上讲程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蒋维昕 唐 磊  顾 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