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五岗发力”稳定促进就业

发布日期:2021-09-23 16:06 来源:阜宁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以来,我县积极贯彻就业创业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有力推进全县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1.援企稳岗,缓解企业压力,保障就业需求。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优化流程,提高兑付效率,累计兑付稳岗返还826家1620万元;实施社保费减免政策和缓缴政策,为2100多家企业和个体户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2亿元,为县内2个大型企业缓缴社保费750万元。

2.创业增岗,增强经济活力,增加就业机会。优化富民创业贷款发放工作,发放贷款4491万元,带动303名初始创业者成功创业;加强返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镇入村开展创业培训,组织返乡创业恳谈推介活动,广泛激发群众创业热情;筹办新一届返乡创业大赛,以典型引领创业潮流,打响阜宁创业品牌。

3.平台送岗,疏通求职阻力,拓宽就业渠道。组建百名人社专员队伍,围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登门了解用工情况;依托就业市场数据,线上运用互联网新形式,在春节期间举办网络直播招聘活动,10家企业在线招聘,20万人次点击观看,线下招聘同步开展,组织各类招聘活动42场,与企业累计新增招聘3882人次。

4.培训适岗,锻炼职工能力,提升就业质量。出台资金管理办法,围绕我县产业特点,将滤料车工等工种培训补贴提高30%,对重点群体免费培训,扩大补贴范围,将完成安全技能培训的我县从业人员纳入补贴范围;强化校企合作,帮助企业引入优质培训资源;探索企业内认定培训办法,帮助荣威、阿特斯等3家企业获得培训认定资格,有效解决工学矛盾;落实新型学徒制培训,帮助企业培育高技能人才;坚持以赛促训,连续开展9届职业技能大赛。

5.公益置岗,发挥政策效力,扎牢就业底线。在2020年安置335名农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的基础上,我县今年再设置60个以上公益性岗位,供广大就业困难人员选择;持续重视退役军人就业,落实培训政策,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选聘优秀退役士兵到村任职。

                                        (阜宁县人社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