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08:59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县委书记张利华到县纪委监委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德、立规、立威、立久,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久久为功、刮骨疗毒,直面矛盾问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纪监督,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利华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县供电公司机关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和“清廉机关”建设,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特别是县党代会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抓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四个着力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目标定位上,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在工作举措上,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在统筹推进上,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全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利华充分肯定了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纪委监委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张利华要求,要充分认识县情,正视所面临的政治生态。要“立德”。打铁还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锤炼党性,与党同心同向,在党、为党、忧党。要“立规”。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提升业务素能,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开展经常性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建立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使队伍有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要“立威”。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树立清明清朗的社会风气,充分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同,以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勇气,久久为功,直面矛盾和问题,深挖党内害群之马,让党的肌体更加纯洁健康。要“立久”。纪检监察干部是代表党的纪律和人民正义来行使职责,执纪监督,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案件,抛却任何后顾之忧,直指矛盾,直指痛点,刮骨疗毒,不能瞻前顾后、左顾右盼、投鼠忌器,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钱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怀亮参加活动。

(陈哲蔡志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