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08:56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县委书记张利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1.jpg

△县委书记张利华在县中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利华一行深入阜宁东站、县中医院、长寿大药房、林海隔离点、北世纪联华超市、公安局六楼流调溯源专班等地,每到一处,张利华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战斗之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更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扎牢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阜宁东站,张利华首先察看了进出站点的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每天列车班次,出入旅客人数、以及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处在关键时期,各站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要全力落实“防输入”任务,严格排查到站旅客信息,落实“四早”措施。

在县中医院和长寿大药房,张利华要求,要做好发热就诊、购药人员登记,按照县相关要求做好名单报送等工作。要做好前来就诊的患者筛查分诊工作,将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分开,及时转诊发热病人。要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佩戴好防护用品,严防感染。

2.jpg

△张利华在阜宁东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林海隔离点,张利华强调,隔离点要认真过细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居所消毒、餐饮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做好留观人员思想工作,强化留观要求,禁止留观人员私下接触,确保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世纪联华超市,张利华指出,超市是民生保障的基本场所,也是人员易聚集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超市管理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公安局六楼流调溯源专班,张利华强调,流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环节,既要全面,也要准确,更要快速。县公安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明确工作职责,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人员配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流调溯源各项工作。

3.jpg

△张利华在长寿大药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峻松一同检查。

(张昌友 葛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