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周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和农业农村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10:12 来源:盐城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氛围

10月14日,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视频调度会,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人民日报》、新华社文章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省委“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完善各项举措,强化落地落实,坚决把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好抓到位。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认真梳理摸排,精准研究补漏,加强市县联动,确保工作有力有序。要聚焦核酸采样、高风险岗位人员、交通道口、重点企业、农批物流市场等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落地检”流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屏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听取各板块汇报。周斌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开展常态化排查、拉网式排查,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要扎实有力推动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思想上更加重视,排查上更加细致,方案上更加靠实,责任上更加严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防范金融领域风险,着力防范化解国企经营性债务风险,持续压降融资成本,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听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周斌指出,要把秋粮丰产丰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入库。要不误农时推进秋播结构调整,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紧抓好稳产保供,扛起农业大市“勇挑大梁”政治责任。要突出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加强乡村休闲旅游研究,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攀升,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要突出富民强村,用好政策引导增收“加速器”,抓实“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之以恒增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办好农村教育、医疗事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领导勾凤诚、吴本辉、蒋巍、王连春、唐敬、谢继步、王娟、高尚德,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