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造新能源产业“雁阵集群”

发布日期:2022-10-20 08:5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聚焦新能源、电子信息、新型纤维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厚植新能源产业,以特色产业生产基地和国内行业领先技术产品,助推经济发展“风光”无限。

近日,记者走进江苏国畅风电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时下,国畅风电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订单、供应链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在对订单结构作出分析、时间进度进行分解后,及时调整制定了新的生产计划,公司产品涵盖目前主流2.0MW-6.0MW风机机型,当前能够生产国内最大功率的10MW风机定转子结构件。

江苏国畅风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泽明介绍说:“我们公司开票8000多万,全年订单剩余4000万,第四季度我们全公司还需加班加点,努力为客户完成订单。”

随着江苏国畅风电公司定子转子项目的投产达效,我县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变得更加完善,为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我们公司得益于开发区大力支持,就包括像我们的人才招聘上,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开发区还有其他的一些各项政策上给予我们很大的倾斜,让我们在阜宁这边做工作还有做相关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益处。”张泽明说。

风电装备企业生产如火如荼,光伏企业同样表现抢眼。在苏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刚刚改造完的182mm规格智能电池片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据了解,苏民绿色能源是一家专注于高效太阳电池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拥有行业先进的智能化太阳电池生产线。今年公司加快调整产业发展步伐,目前是产销两旺,各类生产订单充足。

阜宁苏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宛正介绍说:“下半年截止到目前都是满产,预计销售订单排到四季度末,我们的主要产品还是单晶PERC,182mm和166mm都有,目前的产出在1天60万片左右。”

今年以来,面对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与全球市场竞争加速的新形势、新挑战,苏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两个车间内的六条PERC生产线进行工艺升级,生产市场需求更大的182mm尺寸电池片,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行,为企业不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如今,“风”“光”无限的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我县最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主导产业。下一步,我县将着力招引一批全国风电光伏领军企业,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不断提升我县“风和光”的含金量。

(张昌友 谢兰兰 陈天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