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08:5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贯彻县会精神及要求,10月30日,在城南大厦A座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层次的需要,是提高城市美誉度的需要,是满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需要,是兑现县委县政府庄严承诺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迅速做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围绕行业重点抓创建,围绕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公园绿化、避难场所、市政道路、黑臭水体、农贸市场、拆迁工地围挡、包干路段、包干小区等方面,认真整改。要突出短板弱项抓创建,住宅小区是我们创建工作的短板,要围绕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要围绕突出问题抓创建,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围绕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突出抓好小区绿化带垃圾,绿化带有无修剪,垃圾有无及时清运、分类,围绕小区停车乱、堆放杂乱、乱搭乱建等问题加以整改,要对人员着装,精神面貌,现场秩序等方面着,严格要求。强化目标导向,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利用一周时间进行突击,开展灭点行动;对照创建要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定创建信心,全系统同心协力。加强督查考核,提高结果运用。局里要专门组织督查,分管领导要主动带队,到小区到工地,对照创建要求,逐一督查,模拟考核,逐一打分,逐一过关;其他单位,也要积极参与,坚决不拖全县创建工作后腿,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坚决予以处罚。

通过此次会议,住建系统全体上下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同时坚定了信心,表示抢抓一切可用时间,调动一切工作力量,把握一切关键节点,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决心为打好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得高分,不失分。

(朱海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