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09:34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晚,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落实好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我县该管控的重点风险管控到位,该落实的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好现有县镇村三级防控资源,提高防控效率,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主持会议。

张利华要求,思想上更加坚定。全县上下要围绕“一条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好“新十条”,不动摇、不增不减、不走样,结合我县实际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更有效地开展防控。要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细化调整全县相关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守牢“一条底线”,不发生医疗挤兑和因疫情波动出现的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注重“保”,保社会运转稳定,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一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研判,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预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各种准备做得更具体一些,牢牢掌握战略主动。

张利华要求,重点围绕“怎么治”“怎么保”,措施上更加优化。《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按照分类分级、突出重点的原则,明确了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一般人群(低风险)的健康服务内容,为做好治的文章提供了依据,全县上下必须结合实际,坚决落实好。全县卫健系统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毫不松懈、坚守岗位,更好带动全县所有医护人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推进三级诊疗体系建设,想方设法提高重症治疗能力,全力管控住重症,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实各项工作,迅速建立“四个一”机制,谨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实而又实的具体行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张利华强调,纪律上必须更加严明。各镇区、街道和县相关部门要听从统一号令,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开动脑筋、立足实际,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守岗位,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各板块要细化落实“新十条”方案,一切围绕保运转、保安全、保稳定,一切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最小影响,一切围绕防控成本最小化、防控效果最大化开展工作,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以党员干部、白衣天使的辛苦指数、辛勤指数、付出指数换取我们全县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会上,各镇区、街道和县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陈聪、于木村、赵亮、丁小虎、张桂军、王伟、陈艳燕、金凤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葛兰兰  姚磊  顾项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