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09:3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听取各镇区(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张利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顶住压力、坚定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国家“新十条”措施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对照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诊疗体系,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主持会议。

张利华强调,要顶住压力、坚定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国家“新十条”措施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对照部署要求,着力优化完善提升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张利华强调,要把握重点、做足准备,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诊疗体系,第一时间发现需要救治的人群。要加强各级机关单位管理,确保正常运转、高效服务群众。要更好发挥医联体和分级诊疗体系作用,最大限度防挤兑、防重症、防死亡,全力应对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要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加大重点药品、抗原试剂等物资的投放力度,引导群众适度备药、合理用药。要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医疗资源储备,做好孕产妇、新生儿、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的医疗服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加强重点民生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做好医疗、公安、水电气等领域“白名单”管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指导重点岗位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好统筹疫情舆情社情,加强信息发布、情绪疏导、科普宣传、健康指引,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年底各项工作即将收官,各板块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张利华还就做好全县安全稳定、县“两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王怀亮、丁小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哲  吴淼)

打印 关闭